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Brian Chien

汽車第三人責任險 一年理賠超過88億元


許多人開車幾年後,會選擇投保汽車第三人責任險來轉移可能會有的賠償金,而且理賠率超過100%,總金額超過88億元相當高。

依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,去年(2016)的強制車險有效件數達778萬3千多件,而扣除有投保任意第三人責任險的簽單件數(初估)589萬7千多件來看,有188萬5千多件是沒有另外投保第三人責任險的。

其中投保的件數,在第三人責任險傷害部分,已發生理賠件數有5萬近4千件,理賠金額則是高達38億3千5百多萬元,理賠率達101.98%。

財損部分則是有19萬7千多件,金額為50億5千2百多萬元,理賠率為93%。二者共88多億元。

保發中心副總許煌明說,目前汽機車皆須依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》投保一般所稱的強制險。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給付標準為死亡200萬,殘廢依等級最高200萬,醫療費用最高上限20萬。

而強制險以外的統稱「任意險」,最常見的有車體損失險、竊盗險、駕駛險、乘客險、第三人責任險等,其中第三人責任險還細分成體傷或死亡、財物損失這二個險種。

或許有不少人覺得車齡過高就不需要加保第三人責任險,但車禍的發生和車齡高低並無關聯,而且就統計數來看其理賠率高,顯見對保戶是有一定的幫助,會建議車主可以多加考慮第三人責任險商品。



3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